天狼影

【3:00】VD-吵架(上)

记一次两个人的吵架。

凌晨死线赶稿,很离谱的后半章没改完,明后天接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  魔界的土地旷阔荒芜,两道身影漫无目地的行走着,对比魔界诸多恶魔巨大的身形两人显得有些渺小,用人类的视角看却称得上高大修长。没人说话,也不知是无话可说,还是享受这种安静的并肩行走。


  这是维吉尔和但丁来到魔界的第三百五十九天。


  近一年的日子,不长,不短,偶尔还会切磋,但并不像刚来魔界时那么频繁。


  两人的身姿打理的很干净,衣服都是魔力幻化构成,面上也不见污泥血痕,用魔力清洁自己并不难,维吉尔十几年都是这么过的,但丁也独自在魔界漂流过几年。


  恶魔从不是什么生活在温室娇气的物种,这里没有种植的麦田,食物靠红魂石,也没有理发师,维吉尔习惯了用魔力把毛发控制在适当的长度,但丁拒绝这个,他在脑后扎了个短马尾,一段时间用小刀清理一下胡须。


  今天踏上的这片区域对两人而言都有些沉重,不知是刻意还是恰巧,一年的时间里两人都没靠近这个地方,昨天比赛追逐一只暗独角兽,计分的时候才惊觉离蒙德斯宫殿如此近了。


  但丁是刻意的避开的这座宫殿的,他怕维吉尔敏感,也怕自己敏感,这座宫殿对两人来说都是漫长的梦魇。此刻再绕开意图又太明显,但丁不喜欢这样,他做惯了滴水不漏无懈可击的好演员。


  先开口的是维吉尔:“接下来去哪里呢?”


  维吉尔带着但丁去过的地点有二十五个,但丁带维吉尔去过的地点有九个,称不上走遍魔界,但也逛了不少。


  但丁道:“随便,你决定,哪里都行。”


  维吉尔想了想:“刚巧来到这里,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  但丁看着维吉尔选择的方向,忍不住心想,好吧介意的只是我,维吉尔大概无所谓的。


  这座宫殿随着蒙德斯被封印而炸毁,现在看起来都是残垣断壁。两人路过一片十字架坟地,每一座高耸的石丘上都安插着十字架,石丘下森森恶魔白骨,这在魔界并不罕见,因为偏远而没被爆炸波及。


  维吉尔的目的地是坟地外围的一座塔,但丁没来过这里,随着维吉尔推开重重的大门见得塔中全貌:没有什么复杂的房间和装饰,墙壁镶嵌的一排排书架,随着旋转上升的台阶直到塔顶,都摆满了书。


  但丁道:“哇哦,魔界竟然有图书馆,真是不可思议。”


  维吉尔道:“你觉得父亲茹毛饮血大字不识吗?”


  但丁:“好吧…魔界有图书馆很正常,你说的有道理。”


  但丁踏上台阶缓慢向塔顶走着,魔界的书并没有很规整,有羊皮卷,有木牌石碑,其间还夹杂着很多奇形怪状的东西,看起来是魔物传承。走到三分之一的高度但丁看见一个书名有些感兴趣,打开翻了翻,朝维吉尔问:“所以你会那么多歪门邪道的东西都是在魔界看书学的?”


  维吉尔:“吃过阿克汉姆的亏,总是自己懂才更好,而且我爱看书,不像你只爱美女帅哥杂志。”


  “哈。”但丁对维吉尔的嘲讽不在意的笑了一声,“魔界除了这座塔还有其它图书馆吗?”


  维吉尔:“每个小领主的宫殿里都会有一些藏书或者传承,不比上这座藏书塔的规模。嗯……你想在魔界找到比我对藏书和传承了解更多的恶魔,可能不容易了。”


  但丁:“这么厉害?”


  维吉尔:“当然,复活可不是件容易的事,种Qliphoth也不简单,都是我读了大量恶魔古籍才做到的。就你的魔界文字阅读水平来说,半个文盲。”


  但丁习惯性贫嘴道:“OKOK,维吉尔博士,维吉尔教授,老师好。”


  维吉尔没再搭理但丁,他在不同楼层迅速挑了四本书,摞在一起选了个光线好的窗台,他对塔中每本书每个传承都很熟悉,但丁看着维吉尔熟练的动作嘟了嘟嘴。


  这些书有的是维吉尔还是黑骑士时候读的,有的是被但丁杀死又复生后拖着残躯来读的。挑出来的四本书都有涉及时空裂缝,维吉尔虽然对自己的记忆力有信心,但想推算出下一个时空薄弱点还是比对记载来的更快。他一边翻着书一边对但丁说:“这座塔没被你炸掉还是运气不错,我觉得大部分藏书都是爸收集的。”


  “我可不知道这座塔是做什么的,而且炸掉宫殿的不是我,是蒙德斯。”但丁并不想聊蒙德斯,他转移话题道,“说来我很奇怪,你怎么会不怕爸呢?他严肃的时候气势超可怕?”


  维吉尔:“他是成年人,我是个小孩子,他还是我爸,他就应该包容我宠着我的,我为什么要怕?”


  但丁:“额,你要是这个观念的话,为什么怕妈?”


  维吉尔:“我是儿子,有责任照顾妈妈并让她开心的,所以惹她生气我会紧张,不是很正常?”


  但丁:“你的脑回路一向这么奇怪,我就正常多了,妈很温柔生气也温柔,爸平时气势就很强,生气看起来超凶。”


  维吉尔:“我没有很奇怪,在我眼里是你有问题。”


  但丁:“如果说这是你对爸的要求,那,你对尼禄可不是这样?”


  维吉尔:“不是哪样?我很怕尼禄的好嘛?也不知道该怎么和他相处。”


  “哈哈哈哈哈,我一定要把你怕尼禄这件事和他说。”但丁笑道,随后想起两人身在魔界,“哦我忘了我们回不去,好吧你逃过一劫。”


  听了这话维吉尔回头看向但丁,问道:“你想回去吗?”


  但丁:“除了开启恶魔之门,你知道怎么回去?”


  维吉尔拍了拍窗台上的四本书:“当然,我正在推算这个。”


  “你竟然想回人间,真神奇。”但丁道,随后不带丝毫犹豫的否决,“不回,我不想回人间。”


  维吉尔眼神中带着点玩味的探究:“为什么?”


  “我跳下来时便没想过再回去。”


  维吉尔又问了一遍同样的:“为什么?”


  “就是不想回去而已。”但丁不想解释,他向来不爱交流自己真正的想法。第二次在魔界流浪,维吉尔在他触手可及的身旁,他觉得这已经是自己想要的全部。

  

  维吉尔这次却不想放过但丁:“不想说吗?是因为事务所那些乱七八糟被酒浸泡的碎片文字?”


  但丁愣住了。他放下手中的书看向维吉尔,露出一个十分嘲讽的笑,“V看到的?说实话,我曾以为你丢失了人性,后来发现原来你的人性也不是什么好东西。当然,因为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混蛋,我不去触碰你的过去,你却试图挖开我的。”


  “我不否认,但这不是现在的议题。”维吉尔道:“我们总是很默契,一个眼神就能理解彼此,也许双生子就是如此。但,事实上我们聚少离多,对彼此的了解少得可怜,连拌嘴内容都止步在七岁前。”


  但丁:“所以?你想了解我,在你尝试窥探并撕开我的伤疤的时候,是不是应该告诉我你的?”


  维吉尔:“我并不知道你的一切。”


  但丁:“等我知晓你的一切之后,我们回人间,我会坦白我自己的。”


  维吉尔露出一个淡笑:“这算是彼此折磨,还是自虐?”


  但丁:“这是你追求的。是你想撕开一切。”


  维吉尔:“对,是我追求的。在半魔的寿命里我们两个还很年轻,骨头错接就打碎了让它重长一遍,我不想再午夜里两个人一起装睡。”


  但丁忽然无话可说,是的,装睡不是一次而是很多次,哪怕是在做爱之后。多少个梦中惊醒的夜晚,控制呼吸频率直到天明,演技再无懈可击,演的东西也终究是演的。他骗不过维吉尔,就像维吉尔也骗不过他一样。


  维吉尔道:“我跟着你回去,陪你留在人间,不是你一直期望的吗?”


  但丁跟着说:“我跟着你流浪,探索魔界追寻力量,不也是你期望的吗?”


  但丁说完笑了,想起刚来魔界时两人有过的对话,此刻忍不住修改一下主语重新说一遍:“我是在弥补点什么吗?”


  维吉尔也笑了,当初的两人很难对彼此坦诚,并且这种状况持续到了现在。他接了下一句:“对,弥补我的无能。”


  这种动真气的吵架在这一年中还是第一次。维吉尔站在半圆窗前的光线里,但丁站在书架后暗处,彼此对视。


  维吉尔道:“走吧,去看我的世界。”




【2:00】 @Alexey 【4:00】 @ArlNil 

评论(1)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